我要訂閱
CPTD®認證

關於ATD

人才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 簡稱ATD)成立於 1943 年,前身為美國培訓與發展協會(ASTD),是國際公認專注人才發展的國際性協會組織。ATD 為全球超過 35,000 名會員提供服務, 他們分布在 120 多個國家和地區,任職在各個行業的機構和組織中。作為擁有 80 年歷史的國際性協會,ATD 關注全球學習發展,擁有權威的理論體系和豐富的全球資源,為組織和個人提供專業知識與服務,包括:發布研究報告、舉辦會議活動、提供培訓認證、制定產業職能標準、表揚最佳實踐,及出版刊物書籍等。

ATD秉承「賦能專業人員開發人才」的使命,致力於協助專業人士如何發展人才。憑藉高品質的專業內容與知識服務,幫助當地及全球的人才發展團隊和個人,實現人才發展知識體系與專業能力與時俱進,助力千萬從業者學在當下、贏在未來。

 

ATD認證學院 (ATD CI)

ATD認證學院 (ATD Certification Institute) 是由人才發展協會(ATD) 2001年創立的一家獨立組織。

ATD CI的使命是「為人才發展職業制定職業能力的標準,為標準提供獨立驗證,並授予證書」
ATD CI
的願景是「為人才發展從業人員提供國際認可的資格證書」


什麽是CPTD® 人才發展認證專家?

CPTD® 人才發展認證專家 (Th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in Talent Development)ATD認證學院 (ATD CI)為人才發展專業人士提供的一項認證。CPTD® 為擁有至少五年相關工作經驗,具有深厚知識和經驗的人才發展從業人員設置。
CPTD® 證書是整個人才發展領域的菁英標章,如果個人想要獲得CPTD® 認證,必須在滿足報考資格要求的同時,需完成三個小時的標準化考試且成績合格。通過認證的人士可以在姓名後加上CPTD® 稱謂。


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

 
ATD 人才發展能力模型™ 定義人才發展從業人員所需的知識與技能,為人才發展專業人士及組織進行能力評估提供依據。它也是人才發展從業人員的職涯藍圖,說明爲了實現自我、組織的發展,人才發展從業人員需要知道什麽、做些什麽。
ATD 人才發展能力模型™ 明確提出人才發展從業人員需要具備的 23 項能力。所有能力分為三個方面:個人能力、專業能力和組織能力。ATD的研究表明,成功的人才發展從業人員, 需要同時具備這三個領域的知識和技能,才能最有效的開展工作。
該模型是CPTD® 認證的基礎,CPTD® 考試內容涵蓋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中,除了「終身學習」以外的其餘22項能力的基礎知識,這些都是人才發展從業人員從事該領域工作五年後應該掌握的內容。
 

考試占比

 

我符合報考CPTD®條件嗎?

考試資格 ,具有下列任一資格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考試


*
在職工作經驗是指在職與成人工作夥伴一起,執行人才發展活動的經驗,如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中的「專業能力」和/或「組織能力」領域所述。相關領域包括人力資源、高等教育或其他類似領域。參加認證的考生必須在申請時已經達到要求的工作經驗年限。
**專業發展培訓及活動的資格要求,旨在幫助確保認證申請人具有扎實的人才發展知識基礎,可以對其進行評估。專業發展培訓及活動定義為涵蓋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中的「專業能力」和「組織能力」領域內容的活動。個人能力領域中的概念內容不適用於該項資格。為您準備認證考試而設計的課程可能適用。參加CPTD® 培訓班可以獲得21小時的專業發展培訓及活動的資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