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知識園地 2024.04.19
員工敬業度與職業倦怠 (II)
本報告深入探討了員工敬業度與職業倦怠之間的關係,並提出了一系列具體的行動計畫。透過多元評估方法,結合量化與質化數據,以及提供多樣化的措施,作者指引組織有效提升員工參與度和投入度。更重要的是,文章強調了從領導層到基層的全面思考和局部行動,以確保管理者具備有效管理員工敬業度的技能。這份報告為企業提供了寶貴的指引,有助於建立積極健康的工作環境,提高組織績效。

知識園地 2024.04.11
員工敬業度與職業倦怠 (I)
在ATD"Employee Engagement and Burnout" 白皮書中,我們深入探討了員工敬業度與職業倦怠之間的密切關聯。我們發現,員工敬業度不僅與組織的成功密切相關,還能夠降低職業倦怠的風險,提高工作績效。然而,職業倦怠的增加可能對組織和個人帶來負面影響,包括績效下降、創造力受阻等。根據我們的調查發現,領導者和管理者在提高員工敬業度和減輕職業倦怠方面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因此,我們提出了一系列行動計畫,包括提升領導者和管理者的技能、建立支持員工專業發展的文化,以及制定政策和程序來減輕職業倦怠的影響。這些措施旨在幫助組織建立一個更加積極和健康的工作環境,從而提高員工的工作滿意度和績效。

知識園地 2024.04.03
擁抱AI在職場的未來潛力 (II)
根據ATD研究報告的建議,我們強調提升AI、數位素養和數據分析能力,將AI視為學習策略並與其他工具結合,並與AI專家合作。透過這些措施提升人才發展的效率和成效,並推動組織的發展和創新。

知識園地 2024.04.02
擁抱AI在職場的未來潛力 (I)
根據ATD對全球學習和人才發展專業人員的調查,《AI在學習和人才發展的現況》報告顯示,儘管絕大多數專業人員認為團隊對AI應用已有一定準備,但實施AI仍面臨預算、知識缺乏和資源不足等挑戰。報告指出AI已廣泛應用於個人化學習、自動翻譯和新人訓練等領域。隨著全球AI市場的迅速增長,企業必須積極應對,以實現學習和人才發展的最大價值。

知識園地 2024.03.22
建立強大的組織文化:TD部門的作用(續)
組織文化是什麼樣子?HSBC美洲地區人才發展主管Terri Pearce表示:組織文化代表對公司品牌希望展現出的形象。組織文化是員工在無人關注時,其做事方式。而且公司內部可能存在著文化的微觀文化。因此,風險部門的文化可能與銷售部門的文化略有不同,但希望整個組織都能深刻理解組織的宗旨和所期望的整體行為。

知識園地 2024.03.14
新世代接班人計畫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目前年齡超過55歲的勞工佔勞動力總數的近25%,而到2024年,嬰兒潮世代的年齡範圍在60至78歲之間,尚未退休的勞工很快將離開職場。這些即將退休的勞工往往是組織中經驗豐富、技能優秀且知識淵博的,因此企業必須解決勞動力不足的需求,並制定相關計畫。根據Gartner的調查,2024年人力資源的五大重點之一是企業職涯管理和內部流動,而許多高潛力的領導者因缺乏發展機會或無法晉升而辭職。
企業訓練規劃師和組織發展從業者常常面臨到一個問題:如果企業培訓員工,但他們離開了怎麼辦?但轉個念頭思考:如果我們不培訓員工,他們會留下來嗎?在這變化多端的新經濟環境中,擁有最積極行動和穩定成長的組織,擁有最大的成功機會。

知識園地 2024.03.08
領導力發展:培育領導者邁向成功
將領導力發展計畫納入主管日常工作中,而不僅僅是他們待辦事項清單上的另一項任務,可能會增加領導力發展計畫有效完成的益處。特別是將學習融入到工作中,學習就不會被視作為獨立的,也不會被視為對員工的要求,而是為員工而做的,也與員工一起學習,創造企業努力實現的合作夥伴關係與協作。

知識園地 2024.03.01
輕鬆導入AI的方式
開始使用人工智慧前,學習與發展團隊需要先制定使用人工智慧的策略,其中包括如何管理數據、如何向學習者披露人工智慧的使用方式以及誰將能夠查詢的特定工具等。企業使用的許多軟體都開始支援人工智慧(例如Microsoft Office 365、Google Workspace、Canva和Zoom)。可以先從這些熟悉的工具中,學習使用人工智慧功能進行小型專案,並且同時記錄所觀察到的好處和風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