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TD人員如何應用最新科技
知識園地 2023.07.21

TD人員如何應用最新科技

       新興科技帶來的破壞式創新,已成為現代企業與TD專業人員所必須面對的現實。因此,TD專業人員需要具備辨識、選擇和實施適當的學習和人才發展相關科技,以達成企業及員工的最大利益,也就是說,TD人員應該能夠辨認機會、在恰當的時間活用正確的科技,來實現企業目標。

        人才發展科技通常是企業中更大科技系統中的一部份,TD專業人員在選擇新科技工具時,應考量到企業原有的整體科技系統,並且反思可否使用既有工具即可帶來新科技具備的功能。組織需求評估通常能協助確認新科技可滿足的需求落差。此外,無論新科技是與企業系統直接整合,或是僅與其併行使用,都應該仔細確認新科技可以與原有系統相容良好。

        因此,TD專業人員應該清楚整個企業的科技能力水準,與IT部門建立深厚持續的合作夥伴關係,有助於TD人員熟悉企業的科技基礎設施,有利於未來順利引入新學習系統。例如:IT部門的支援性、相關規範、流程、硬體和軟體選擇、整合需求、指導手冊、Wi-Fi和網路頻寬等考慮因素。 TD人員也應了解 IT 近期的更新計畫,包括基礎設施或設備的更新。

       以近期最火熱的議題:人工智慧(AI)為例,AI通常被定義為「電腦展現與人類思維相仿的認知能力,如:感知、推理、學習、與環境互動、問題解決,甚至是創造力」。AI包括兩個關鍵子領域: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要有效應用這兩種技術產生人工智能,除了需要專業的相關知識與技能之外,還需要非常大量的數據。

       TD專業人員面臨AI科技的崛起應該怎麼做?除了少數企業有能力自行研發之外,TD人員可以利用市面上現有的一系列開放使用的AI工具,如:ChatGPT-4,及時了解這些科技的最新發展,以便能夠正確應用新科技至企業解決方案中。TD人員與組織中的數據科學或商業智慧團隊合作也能帶來許多機會,以發展和應用客製化的AI和機器學習工具。未來時代將會是數據為王,及早應用這些工具,將比傳統培訓所提供更多的數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