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組織如何開始培養DEI觀點?
知識園地 2023.07.25

組織如何開始培養DEI觀點

         這幾年,人們越來越關注多元、公平和共融 (DEI),這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不斷被述說的真實經歷故事,為此議題推波助瀾。這些故事帶著我也是( #MeToo)、黑命貴( #BlackLivesMatter) 等標記來到了大眾眼前,並迫使令人不安的真相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這些故事通常具有強大感染力,比理性或邏輯更具說服力,我們更容易記住故事情節,因為它可以在許多層面上與自我產生連結,包括情感和理性。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在組織內部開始培養DEI觀點,並將其持續融入組織和社會的文化中呢?首先,這些故事必須浮上檯面並被傾聽,唯有察覺到不公平對於員工體驗的負面影響時,才能突顯不公平是真實存在著。許多組織藉由單次性活動或平台來聆聽員工的故事,特別是來自少數群體或社群員工的故事。但發展DEI需要這些平台成為組織溝通文化常態化的一部分,並且應該是資深員工和新進員工都可以使用。它們可以是部落格文章、專業製作的影音、錄製的討論內容或現場討論。這些內容需要持續的維護、管理和更新。這對員工傳達了信息:這些DEI措施不僅是一時反應,而是組織持續關注和長期歷程的一部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