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培訓實施和引導的重要性
知識園地 2023.08.28

培訓實施和引導的重要性

疫情後規劃訓練,經常需面對的抉擇是要辦線上課程、線下課程或是混和課程,及面對來自不同的世代的學習者,特別是Z世代和Y世代,如何在各種挑戰中完成有效性的訓練?

『培訓實施和引導』是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的23項能力之一,該模型涵蓋TD專業人員現在和未來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培訓實施和引導是屬於“專業能力”領域,包括引導學習的方法、科技和挑戰。

不斷發展的學習科學和不斷湧現的新學習科技是影響TD人員未來提供和促進培訓的兩股大力量。在此情境下,TD人員必須能夠將新的研究和技術融入於工作中,並具有足夠的靈活性,以適應產業和工作場所的變化。例如,敏捷的重要性已成為顯而易見,許多TD人員在疫情後正在調整其提供的課程方式,並能夠獨立評估外部和內部因素如何影響學習,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傳達給利益相關者。

為能夠有效提供和引導培訓,TD人員需要具備以下技能:

1.    協調與規劃會議或學習活動(包括線下和線上環境)相關的後勤支援。

2.    引導線下和線上環境中的課程和學習活動。

3.    應用一系列引導方法和科技(包括瞭解引導、 教學與簡報的關鍵差異 ; 隨著課程的展開正確解釋和回應學習者的反應 ; 以及管理破壞性的學習者行為)

4.    創造積極的學習環境。

5.    選擇和調整培訓的實施要項和工具,以達到預期結果(包括瞭解培訓需求評估的關鍵步驟)

6.    使用多種實施工具和方法提供培訓,例如,透過行動/多個設備、線上、課堂和多媒體。

7.    設計和開發與所需學習或行為結果相一致的學習資源。

能夠評估學習者的現有知識和技能水準,並相應地調整學習資源和實施方法,對TD人員至關重要,也是培訓實施和引導能力的關鍵部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