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您的訓練數據準備好了嗎?II
知識園地 2023.12.25

 

在上一期的訓練數據的呈現,獲得很多人的詢問,是否有更多資訊?

以下數據,提供人才發展專業人員參考。

  1. 學習時數

    根據 ATD 2023 年產業分析報告中顯示,在 2022 年期間所有組織的每位員工平均學習時數是 20.7 小時。(此處學習時數是指正式學習,而非在工作中的學習)。大型組織學習時數最多,平均每位員工為40.6小時;中型組織學習時數最少,平均每位員工為14小時。以產業類型區分,製造業員工平均學習時數為23.9小時,健康照護與社會福利組織員工平均學習時數為28.5小時,明顯高於整體平均的20.7小時。

  2. 每小時的學習費用

    在 2022 年期間所有組織的每位員工平均每小時學習費用是 115 美元,較 2021 年的每小時 103 美元稍微增加。此數據仍然明顯脫離了自 2017 至 2020 年期間的平均每小時學習費用 70 多美元,估計可能是因為每位員工學習時數下降所導致的。受益於經濟規模效應,大型組織的平均每小時學習費用低於中型及小型組織,其中員工少於 100 人的小型組織,每小時學習費用為 140 美元,而員工在 2,500人 以上的大型組織,每小時學習費用僅為一半的 76 美元。

    健康照護與社會福利組織平均每小時學習費用為 88 美元,低於整體平均的 115 美元。而製造業(包含營建業與傳統製造業),則高於整體平均、每小時學習費用為 123 美元。這應該是因為製造業本身的訓練需求,以及大量投入於內部和外部訓練所造成的現象。

  3. 學習科技使用狀況

    ATD 研究詢問組織是否採用以下六種不同的學習科技:人工智慧應用、遊戲化學習、沉浸式體驗(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或混和實境)、微學習、播客和影片,以及模擬和情境式學習。研究顯示:播客和影片最受歡迎,有 50% 的組織在訓練中採用;第二的是模擬和情境式學習,有 49% 的組織採用;然而,採用遊戲化學習和沈浸式體驗的組織相對較少,分別為 22% 和20%。進一步顯示了因組織規模差異,採用不同的學習科技。大型組織相較於小型組織更可能採用遊戲化學習、模擬和情境式學習。此外,小型組織亦較常告知,他們不會、也不打算在其學習方案中採用人工智慧應用、微學習或沉浸式體驗等學習科技。健康照護與社會福利組織和製造業最傾向採用模擬和情境式學習,而對於服務業而言,播客和影片最受歡迎

當您預計採用此報告數據進行明年度訓練規劃時,ATD 提出以下建議:

  • 請留意報告的數據皆為平均值,且參與調查的組織每年都不太相同

  • 無須過度拘泥於報告所提供的數據,而是應該觀察一段期間內的發展趨勢,並使用這些數據與您組織自有的數據和趨勢進行比較。

  • 盡可能考慮數據來源的組織規模和產業類別,以更貼近您的組織的數據。

人才發展產業的進展將繼續成長,特別是科技應用在學習活動中的重要性不斷增加。許多參與研究的人才發展專業人員,也樂觀看待其組織中的學習趨勢,認為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學習時數都將會持續增加。

 

資料來源:ATD2023年產業分析報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