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建立強大的組織文化:TD部門的作用
知識園地 2024.01.08

 

組織文化有助於企業形成良好的價值觀和行為,組織文化無所不在,反映在員工福利、員工流動率、招募決策、客戶應對方式、客戶滿意度⋯⋯等等。

根據 ATD 最新的職場文化調查報告,ATD 針對組織文化進行關鍵性詢問,並提供以數據為基礎的最佳實務作法。這份報告整合來自 439 個不同單位的 TD 專業人員為樣本,發現:訓練和引導活動(83%)以及新人到職計畫(70%)對組織文化有最正面的影響。

大多數企業(78%)表示,他們通常使用員工問卷調查來檢視組織文化,此外有超過半數企業(59%)亦使用非正式談話來確認組織文化。其中有 62%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組織文化良好,甚至達優異程度。

經過 2020 年疫情之後,組織文化有什麼變化嗎?

研究發現,有 44% 的企業表示,他們的組織文化更好了,主要是因為增加了彈性。而亦有 38% 的企業表示,他們的組織文化變糟了,主要是因為在招募和留任員工方面遇到了困難。

然而,只有大約 1/3 的受訪者表示,企業的人才發展部門高度參與形成組織文化的過程,另外 1/3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僅低度或根本不參與組織文化的形成過程。

TD 專業人員該怎麼做,才能更好地參與形成組織文化的過程呢?ATD 研究建議,TD 部門的主管可以透過彰顯人才訓練計畫所帶來的成果、開發直接有助於達成組織目標的訓練活動,以及擔當組織部門之間的溝通樞紐,來證明TD部門正發揮著重要作用。

資料來源:ATD職場文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