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領導力發展:培育領導者邁向成功
知識園地 2024.03.08



領導力發展的意義

ATD《領導力發展:為成功領袖做好準備》白皮書主要是強調領導力發展計畫的益處,並調查實施培育領導者活動的最佳實踐,及聚焦領導力發展的未來性。當組織將優秀的領導者培養成卓越的主管時,組織即可從中受益。

根據ATD研究,領導力發展的定義是︰在任何的活動中可以增加員工領導才能,及組織領導能力。這些活動包括學習活動、輔導、教練、自我學習、工作輪調,和特殊任務的指派可協助員工建立應有的領導力知識及技能。

從《哈佛商業評論》報導,各種組織花費數十億美元訓練當前和未來的主管。發現超過50%的高階主管認為他們的人才發展工作並未培養員工所需的基本技能。在ATD研究中調查296位人才發展專業人員,發現77%的組織提供領導力發展活動和計畫,而其中65%的組織對這些活動和計畫感到滿意。人力資源和人才發展專業人員需要仔細考慮如何定位發展和訓練?人力資源和人才發展專業人員的工作,是應該讓主管了解其工作範圍中,員工的成長和發展也是其工作的一部分。

將領導力發展計畫納入主管日常工作中,而不僅僅是他們待辦事項清單上的另一項任務,可能會增加領導力發展計畫有效完成的益處。特別是將學習融入到工作中,學習就不會被視作為獨立的,也不會被視為對員工的要求,而是為員工而做的,也與員工一起學習,創造企業努力實現的合作夥伴關係與協作。

領導力發展的行動計畫

組織擁有一個領導力發展的行動計畫是至關重要的,為確保成功。ATD調查各組織有關領導力發展計畫、計畫的益處,以及遇到的挑戰。根據相關資訊,本報告提出下列建議:

  • 思考訓練的方式
    組織在選擇訓練方式時有很多選擇,每個組織的最佳方式可能也大相逕庭。
    本報告調查結果︰
    89%的組織採用同步(線上+實體)訓練,79%的組織採用非同步(線上+錄播)訓練。
    重要的是要考慮組織有哪些可用的方式,然後選擇能夠有效滿足參與者需求的方式。在
    2020年許多組織轉為線上工作環境,領導力發展計畫也轉向線上平台,隨著組織回歸實體工作,一些組織也重新回歸實體的領導力發展計畫,但也有組織繼續提供線上學習管道。

  • 設定衡量的目標
    在建構領導力發展計畫時,組織需要考慮計畫的目標和目的。這將協助組織確定應涵蓋哪些主題,參與者應該是誰,以及哪種訓練方法最有效?
    ATD研究發現︰79%人才發展專業人員認為組織提供領導力發展計畫,有助於招募新的主管;69%的人才發展專業人員指出,參與組織的領導力發展計畫的主管,其的流動率較低。
    每家高效的組織都設定一個目標,即使用領導力發展計畫來確保公司價值觀和策略的連結性,對於新加入組織或擔任新角色的主管尤為重要,幾乎所有高效的組織,並利用其領導力發展計畫來幫助培養主管的自信心,意味著高效的組織設定的目標不僅有助於組織,還專注於提高個人技能。

  • 評估計畫的成功與否
    領導力發展計畫在建構並完成員工訓練後,並不代表計畫已經結束了。下一步是評估計畫的成功,它是否實現目標和目的?一個良好的評估工具將提供有關計畫的關鍵指標的資訊,這些指標與計畫目標的連結性是很重要的。主管對於想要了解參與者的回饋,可能會發現計畫後調查和非正式對話可以滿足這方面的需求。
    ATD研究發現79%的組織使用參與者滿意度調查來評估計畫成功與否。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但比高效的組織還略勝一籌,因高效組織還評估計畫的實施、計畫的即時效果和計畫的長期影響。
    在組織開始評估其計畫的成功之後,這個過程還沒有完全結束。組織利用所收到的回饋對計畫進行改進至關重要,使參與者有機會改進組織未來的領導力發展內容。

 

資料來源 :Leadership DevelopmentPreparing for Leaders Success』Whitepap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