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學習與發展的轉型
知識園地 2022.05.31


~學習與發展的轉型

  LinkedIn學習發佈的職場學習報告,調查對象是學習與發展(L&D)專業人士,探討關於L&D狀況的年度研究報告。2022年的職場學習報告,以轉型為主,隨著職場的變化,學習與發展也產生變化。該報告顯示,學習與發展的領導者正在打破組織中的孤島,一起共同努力,以更全面地看待人力資源,意味著尋找整合技能發展、職涯發展、內部流動和員工留才的新方法,並在幸福感、多元化和包容性等主題上展示新的關懷和人性。

7大項重要發現:
1)L&D在組織內獲得更大的影響力

  • 72%受訪者表示L&D在過去一年在組織內發揮更具策略性的作用
  • 87%受訪者表示組織適應變化
  • 62%受訪者表示L&D在2022年更專注於重建或重塑組織

2)員工將學習和發展的機會
   視為優質組織文化中最重要的因素

2019年擁有學習和發展的機會,在優質組織文化的最重要因素中排名第9位,但今年已升級為員工的第一位。 個人成長的機會現在超過「歸屬感」(第二名)和組織價值觀(第三名)。
62%的受訪者表示,其組織的學習文化在過去一年中變得更強大。

3)2022年培訓重點是領導力發展
領導力發展和管理培訓,將成為2022年L&D計畫的主要重點領域。其他優先領域包括:提高員工技能和技能重組、數位化轉型、以及多元化和包容性。

4)技能差距問題
與2021年相比,L&D專業人士更擔心組織內可用技能與所需技能的差距:

  • 46%的受訪者表示技能差距已經擴大(高於2021年的42%)
  • 49%的受訪者表示,領導者擔心他們的員工沒有合適的技能來執行業務的策略(高於2021年的40%)。

5)L&D在多元化、
  公平和包容性(DE&I)中發揮重要作用

COVID-19使我們更加意識到人與人之間在健康、財富和機會方面的不平等。由於思維的轉變也增加對職場所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的關注,這是心理安全和提高績效的基礎。L&D在此發揮著重要作用:55%的受訪者表示L&D完全(12%)或部分(43%)負責其組織的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策略。

6)管理者在員工福祉中產生決定性的作用
組織面臨的另一個重要問題,是如何確保員工福祉,而最大的決定性因素是管理者,此乃為何去年49%的L&D專業人士更加關注管理者在員工福祉的培訓和支持的原因。但只有25%的人表示,其組織優先考慮對領導者進行有關員工福祉的培訓。
事實上,管理者若不關心員工的福祉,將發現員工尋找其他工作的可能性要高出近50%。吸引和留住人才需要良好的人際交流能力,特別是管理階層。

7)通過基於技能的勞動力規劃產生影響
通過基於技能的勞動力規劃,以培養技能是推動組織向前發展的方式。採用這種方式進行的組織, 其獨特的機會是加速建構學習文化,並成功運用L&D的趨勢,例如人才發展和內部流動之間的整合。主要趨勢包括:

  • 認為自己的技能沒有得到適當運用的員工,尋找新工作的可能性要高出10倍
  • 79%的受訪者表示,提高現有員工技能比僱用新員工的成本要低
  • 具有內部流動文化的組織能夠留住的員工,幾乎是在不具內部流動的組織的兩倍。內部流動的其他好處包括提高敬業度、敏捷性和降低招聘成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