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HR的另一個維度:元宇宙如何影響人才管理
知識園地 2022.07.22





 

根據Gartner的數據,預估至2026年,25%的人每天將在元宇宙的花費至少一個小時,用於工作、零售、教育、社交網路,和休閒。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在他最近的部落格中,做出一個大膽的預測:在未來兩三年內,我預測大多數虛擬會議將從2D相機圖像轉向到元宇宙,一個有數位頭像的3D空間


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是規劃未來的勞動力 - 勞動力管理調度和規劃-換句話說,如何將員工適當的配置在何時何地。隨著技術專家和下一代創造和設計未來職場,人力資源部門必須參與其中,共同思考創新和願景。因此,人力資源部門必須理解元宇宙是什麼? 它可以協助什麼?以及它將在哪裡完成工作?人力資源部門應該希望在為時已晚之前,塑造下一代人力資源工作。


例如在過去兩年中,由於遠端工作而造成的最大的損失之一,是非計畫性的八卦和工作場所的聊天消失了,這些閒話和工作場所聊天是自發和非正式產生的元宇宙可以重新引入這一點,並以員工的需要,隨時提供支援的方式。使用一系列策略和技術,員工在遠端和混合世界中的參與度,將會大大增強並聚焦於未來。


2022atd亞太年會邀請全球著名大師格爾德萊昂哈德,瑞士未來中心的執行長,發表『元宇宙或是反元宇宙? 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與混合實境的未來』,概述元宇宙神聖的可能性與令人不安的方面,同時描繪出可能的發展方向。

🚀想要得知更多元宇宙相關的議題,協助您掌握世界的趨勢,強化個人及組織的能力,點我觀看2022atd亞太年會官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