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人才發展人員如何呈現對組織的貢獻度?
知識園地 2022.08.10






人才發展(TD)
人員應全面考慮自己的角色,以及如何在整個組織內開展協作,以協助員工學習、成長並取得成功。例如,人才開發人員可以協助:

1. 人才招聘TD人員瞭解工作職責,定義工作任務和制定目標,可以為招聘和爭取人才提供支援。

2. 新進員工的到職TD 人員可以確保新進員工了解組織文化價值觀和使命;了解新進員工需要什麼;並協助新進員工展現自己的角色。
3. 職涯發展TD 人員通過訓以外的實務支援個人發展,例如評估、接班人計畫、指導、教練和績效管理。

      TD人員可過組織的運作讓利益關係人參與,並以有意義的方式呈現貢獻度。為了鼓勵與利益關係人的合作並展示人才發展的貢獻Robert Brodo2018建議使用流程與主要利益關係人進行業務對話: 準備對話以確定業務的內涵 安排與利益相關者的業務對話與利益關係人一起確定所需的業務成果,並對提出的假設和信念提出挑戰。通過人才發展的策略與組織策略的連結,解決在對話期間與利益關係人討論的業務挑戰。

1. 量化數據的案例TD人員可以通過衡量具體的量化結果證明自己的貢獻度,例如: 員工參與率提高 流動率降 提高客戶滿意度 減少事故數量 增加銷售數量。 TD人員應試著證明和衡量訓練對業務的影響,儘管存在許多變數和外部的影響力。

2. 質化資料的案例TD人員可以通過質化資料證明其對組織成果的貢獻。這些資訊可能是無形軼事、及個人和主觀的描述,如意見態度假設感覺,價值觀和慾望。質化資料表現的結果是無法衡量雖然些案例可以被配一個數值並轉換為量化的數據,但它們還是無法被數據化的評量。質化資料的例包括: 滿意且富有成效的員工 積極進取的員工 高效率的流程 創造性和創新的解決方案 始終如一地吸引高素質員工 保持有競爭力的技能。

       增加人才發展對組織的貢獻TD人員有多項選擇增加對組織的貢獻,使其能夠實現目標。包括: 指導TD團隊支援組織挑戰有關人才發展的假設和信念 預測和評估組織的需求 滿足服務質量標準 評估和提高客戶滿意度連結TD策略,確保組織實現其策略

 

源自: Talent Development Body of Knowledg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