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三大緣由技能再造及技能提升
知識園地 2022.08.23

   
    『尋找人才是很困難的,如何擴大管道的建議?』,是2022年初在人才管理的議題中,最熱烈被討論的議題。根據Deloitte的報告指出,約72%的全球高階主管將員工「適應、技能再造(reskill)和擔任新角色」的能力列為未來業務彈性的最大或第二重要因素,41%的高階主管指出,通過提高技能(upskill)、技能再造和人員流動來發展人才梯隊是他們最重要的優先事項之一。

對現有員工進行技能再造及技能提升的三大緣由:


1. 通過提高生產力為競爭優勢做出貢獻
       新興科技和疫情引發的創新,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變產業,加劇影響生產力和技能差距。 為了使組織保持競爭力,再培訓不再是可有可無的。從亞馬遜到微軟再到摩根大通,企業正投資數百萬美元來培育現有員工,而且它正在發揮作用。絕大多數91%的公司和81%的員工認為,再培訓和技能提升提高工作效率。 由於許多企業採用混合工作模式,員工在實體和遠端工作之間分配時間,及面對跨職能和地理位置的差異,發展一致性的技能再造和技能提升對於生產力至關重要。

2. 在競爭激烈的招聘環境中留住頂尖人才

       在一個競爭激烈的時代,留住頂尖人才對於維持生產力和增長至關重要,通常比僱用新員工更具成本效益。 職涯發展和持續學習是員工工作滿意度的主要驅動力,更重要的是員工渴望學習。通過技能再造及技能提升,可以幫助員工在職業生涯中成長,同時證明組織重視他們的持續貢獻,並降低流動率。 在新的混合工作模式中,員工期望參與專業發展中具有靈活性、選擇性和效率。訓練主管了解最有效的學習是發生在工作流程中,也就是通過體驗。利用實體和線上培訓模式有助於提供技能再造和技能提升的體驗,並隨時隨地為員工增加其價值。

3.支援創新和持續學習的文化

       企業的創新程度取決於員工。隨著產業、 市場和日常業務的實務不斷發展,員工的技能和知識仍然是組織創新的基石。 在Deloitte所謂的從「生產時代到想像時代」的轉變中,面向未來的技能,技能再造和技能提升策略必須專注於敏捷性、創造力和情商等軟技能。持續學習的文化鼓勵員工重新構想自己的價值,以及如何展現為企業做出的貢獻。當企業目標與員工職涯目標保持一致時,員工尋求的目標、影響力和創新即會蓬勃發展。以透明的方式傳達業務挑戰,並使員工能夠以創造性的方式解決問題,指導員工技能再造和技能提升以滿足組織需求。

       從諸多的案例中投資於長期技能再造及技能提升,是縮小企業技能落差、減少人員流動、提高員工敬業度和生產力的關鍵一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