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我們與人才發展專業的距離?
知識園地 2022.09.14

   
    atd經過42年不斷的研究人才發展人員所需具備的職能,並訂定職能模型,伴隨著社會變遷及科技變化,每6-8年即更新職能模型所定義的職能,以利該項職能滿足工作的需求。以最新版的2020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包含3個實務領域23項能力,總計189項知識和技能,人才發展人員可透過各種方式學習189項的知識及技能,並取得『人才發展專業人員的證照』,以證明自己的專業度。

       全球獨一無二人才發展人員的證照,只有atd認證,分為初階-人才發展師(APTD)及進階-人才發展認證專家(CPTD)類。兩者的差異是:人才發展師考試內容涵蓋44項知識和技能,人才發展認證專家考試內容涵蓋61項知識和技能。其中重複的項目有11項知識和技能。

       2022年 atd亞太年會的議題和內容,是遵循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所需要的職能,進行規劃及邀請50位以上國際知名領袖和專家,專注在學習分析、人才管理、人資科技,及未來準備度等主題。四大主題皆包含在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中,同時經過10多位國內專家討論,是為台灣現階段最迫切需要的主題。因年會的內容符合atd人才發展能力所需的職能,故參加atd亞太年會的訓練時數,可列入參加APTDCPTD的考試資格條件之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