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人才:個人能力 vs. 組織能力
知識園地 2022.04.29

      ✶人才:個人能力 vs. 組織能力

atd@atdtw.org
  企業通過競爭優勢在市場上獲勝——無論是獲利還是比競爭對手更好,企業的組織設計和組織能力是創造和保持公司競爭優勢的主因。在傳統上定義的人才僅限於個人能力如知識、技能及態度,及以訓練方案來協助組織發展人才。現今,在對人才的定義,尚需包括組織能力。
  例如:創新為許多工程、製藥和科技公司提供核心競爭優勢。在考慮人才時,工程師、研發人員和軟體程式師的能力是傳統的關注重點。但這些能力只是組織創新能力的一部分,其餘是來自組織設計,績效管理,獎勵,回饋和工作流程,這些組織能力與個人能力,一起創造出新的有利可圖的產品和服務。因此,以系統性檢視人才,組織中所有的各項能力都對創新至關重要。
  以系統性分析,並不單以個人為中心的人才解決方案,通常涉及更多內容,包括重新設計工作和工作流程,改善團隊協作,獲得更好的跨部門合作等。人才發展專業人員可協助組織整合系統性分析。有了分析結果,即可實施全面的解決方案,此方案不僅包括傳統人才管理和發展的要素,還包括廣泛的組織變革和計畫,以改善企業和組織的績效。
  作為人才發展專業人員,除了熟悉員工的學習和發展,尚需了解如何運用組織能力,改善員工及組織的績效,以最好的方式促進變革,及最新的模式思考人才發展。

BACK TO TOP